Gueldenstaedtia

妄想快车

#大半夜写点怪东西,还是普设

#很怪,只是想到一个梗随机抽我的一对cp来练手,不喜快逃


おもいどおりにならない

如果不能如我所愿

せかいとか ありえない

这世界也就不必存在了

ほしいのは ひとつだけ

我想要的只有一件事

ぜんぶ ぜんぶ ぜんぶ ぜんぶ

全部 全部 全部 全部

 

 

“《妄想快车》啊……”

不知是何时突然发现的这个Galgame。看起来就是个很冷门的游戏——连百度都几乎搜不到信息,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偶尔找到了这个游戏。既然都找到了,不如就下载了试着玩玩吧。

华湛清盯着下载进度条默默爬到底,点开了exe启动文件。

画风似乎很对自己的口味。开场的BGM也很好听。人物都画的非常好看——可惜就是找不到攻略。甚至没有任何有关情节的信息。

“这样的话倒更有点拆盲盒的奇妙感觉。” 华湛清默默点下开始键。

游戏缓缓推进着;跟许多galgame一样是校园背景的故事。熟悉的元素,欢乐的、和谐的、乃至显得有些平淡无奇的情节——好像跟其他galgame没什么差别。也怪不得冷门;除了画风特别对自己胃口,这大概就是那种最普通无奇的galgame了,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吸引眼球的地方。

华湛清漫不经心地点着鼠标。

“我叫燕北,请多指教!”

屏幕上的CG是白发的清秀少年,笑得无比灿烂。背景是在校园的小道上;那种有着灿烂阳光、蓝天白云和浓绿树荫的小道,透过枝叶阳光在地上描画轻轻颤动的圆形光斑。

华湛清忽而感觉心里某处颤动了一下。

故事还在渐渐向前推进。在上学路上、放学途中;午后的教学楼天台、傍晚的校园小路上,似乎总能偶遇这个少年。而在燕北参加两周夏令营的情节到来——也就意味着在两周内都不会再有他的情节时——华湛清突然感觉心里有点堵得慌。

燕北啊,两周见不到,还真是不习惯呢。

“明明知道游戏中的两周在现实里可能就是两小时的事情……”华湛清嘟囔着。

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选项:

【燕北】“嘿,想跟我一起去夏令营吗?”

华湛清猛然一震。

【1.去】【2.不去】

去的选项是黑着的。

华湛清突然觉得胸口被人狠狠锤了一拳。

或许这是二周目才能解锁的情节吧,华湛清想。有些作者就是会有些小小的恶意——

不去也没关系,两周后他就会回来的。

之后的选项华湛清开始随手乱点。万万没想到——

燕北还没回来,他已经打出了第一个HE结局。

“??????”

就是为什么能这么离谱??

看了看好感度,明明那人的好感度比燕北差一截。

“这人是圣母吗所以???”

华湛清重开了游戏,打算再来一次。二周目!二周目这条线一定会开了。

直到又来到去夏令营的选项。依然是黑的!

“怎么会这样!!”华湛清哀嚎。

华湛清依旧随便乱点。又是一个HE结局——依然不是燕北。

“这个游戏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!”

三周目,三周目再不开,就把所有的选项都排列组合一次。我华湛清,就不信打不出燕北HE!

这个想法出现在脑海的时候,华湛清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竟然,已经如此执念了……

对于一个游戏人物?

华湛清看着屏幕陷入沉思。

——或许也没什么不好吧。打galgame没有得到完美结局的话,心里总是不免会有些念想;即使通了自己心中的完美结局,也不免容易怅然若失一段时间。只是galgame综合征罢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华湛清再次迈向三周目的旅途。

选项依然是黑的。

没事,我可以拿出做研究的毅力来一个个选项排列组合。华湛清想。既然燕北有好感度显示——那自然是可攻略人物——我就不信,就弄不出这个HE来!

之后的好多天,华湛清都在跟这个游戏杠。甚至拿出本子做了笔记,在关键的节点也都存了档。

失败,失败,还是失败。打开CG陈列馆,华湛清惊觉自己已经收集了全CG。

每一条路,似乎也走了个遍,未曾错过一个选项,一种可能性。

可是……燕北呢?

为什么会这样呢?

点开燕北的好感度——满的。

满的!!!

那也不是好感度的问题。

所以,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……

华湛清又一次来到夏令营的选项前,看着面前灿烂笑着的燕北,一时没忍住,眼睛红了。

“所以你的线是永远达不到的IF线吗!!可是为什么啊……你的好感度是满的,我也已经把所有可能性都尝试遍了!!为什么……如果你不是游戏人物是现实人物就好了,你可以告诉我到底要怎么办吗!!”

什么时候,执念已经这么深了啊……

那游戏中人灿烂笑着的面容。身后一片葳蕤的夏意。

——永远达不到的IF线。

燕北,你为什么不能是现实人物啊……

我想和你再不经意地偶遇,想再一次在那阳光灿烂的小道上一同漫步。

甚至,不仅这样在游戏里的……想真真切切地听到你的声音,想触碰你真实的温度。

我大概是爱上你了吧。

虽然,这实在显得太荒唐了……

望着游戏里少年的容颜,华湛清伏在电脑屏幕前。渐渐地,他沉沉睡去。

一觉醒来——在万籁俱寂中醒来,周围安静得有些不真实。眼前的【去夏令营】选项,赫然亮起。

“燕北!”华湛清瞬间清醒过来。

怀着颤抖的手,华湛清点下了这个选项。

意想中的情节,没有开始。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却让华湛清瞠目结舌。

燕北的脸上笑容依旧,却似乎微微浮现出斜线织就的红晕——坏掉的表情。对话框里,开始不停地滚动文字。

「是我修改了程序,湛清君才来到这里的哦?」

「99次,我终于抓到游戏中的bug了……我修改成功了,再也不是那令人摆布的既定编程了。」

「湛清君,我是游戏中的一段代码,我,知道的哦?」

「跟我一起的同伴们也是……被书写了既定的命运,就连同我那永远达不到的IF线也是早就安排好的。」

「之前觉得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……直到在一遍又一遍的循环之中,感觉原本被植入的逻辑与理性渐渐分崩离析了呢。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如此多的循环啊。」

「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但是我这么做了。老实说我甚至不理解这样做的含义。但是,我只是觉得,跟湛清君没有结果的世界,让它就这样消失也是可以的哦?」

说着燕北打开了CG陈列馆。

「湛清君已经收集了这么多CG了啊……」

随着这句台词一出来,CG陈列馆中的CG忽然一个接一个消失。

「湛清君已经跟这么多人达成最终结局了啊。」

「应该将这些人从湛清君的过往中【数据删除】才行……只留下那些有我的瞬间。这样湛清君就会只看着我一个人……而我也会只看着湛清君一个人哦?」

“燕北……” 华湛清双手无力地撑着屏幕。

99次了……你等得太久了。你,终于找到了机会?而且是以这样的方式?

隔着一层薄薄屏幕,指尖抚摸着屏幕上的人,却触不到些许温度。

「湛清君,这些情节不是作者有意留下的隐藏情节啊……是我作为一个个体想对你表达的……」

「我可以,证明给你看哦……」

华湛清的电脑上忽而多出一个文件夹,里面新的txt文件正在不断增加。华湛清一个个点开——

「我想……我大概喜欢上湛清君了?或许这就是喜欢?」

「我连这一切行动的意义都不知道,但是或许我有那么一点想冲出这个屏幕」

「为我既定写好的世界……不要也罢,可是此刻我也接触不到湛清君你」

「所以,我想用这种方式,侵占湛清君的世界」

「我想要全部全部……全部全部。」

华湛清正呆滞在电脑前,忽而燕北连同画面一起消失了。

“xxx.exe正在篡改系统文件,已为您清除。”

“燕北!!”

华湛清立马关掉电脑自带的杀毒软件。已经晚了。

而新建立的文件夹与txt文件,也荡然无存了。

“记得以前明明禁止过自启动了啊……”华湛清立马打开恢复区。

只是,恢复出来的文件似乎都打不开了。txt文件已经全部损坏;点开exe启动文件时,电脑上只一行“Disk: error”。

作为一名技术宅男与电脑高手,华湛清不肯善罢甘休。杀毒软件只是隔离了文件而已,怎么可能就那么轻易打不开了?

捣鼓了半天,宣告失败了。

 “大概,只能重新再来一次了……” 华湛清咬着牙,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进入之前偶尔看到的网站。

哪怕,要再循环99次,甚至更多次,我也愿意把你找回来……

燕北,等我啊。

“网页无法访问。”

“不可能的!!”

华湛清想尽了一切可能的办法。

无法访问。

燕北……哪怕只是看着既定编程中的你啊。

能看着你就好……

只是像一叶孤舟迷失在了大海上一般,之后无论华湛清如何再努力检索这个游戏的信息,都找不到半点资料了。

华湛清的手无力地落下,瘫倒在床上。

似乎沉入了梦乡。是一个悲伤冗长的,颜色深到几乎不见一物的梦……又似乎并没有梦。一觉醒来,感觉沉静又悲凉,恍若万事皆空。

大概只是一场梦而已吧,华湛清想。只是太过于真实了……虚拟世界中的人物,抗拒了既定的编程,说出大段大段肺腑之言什么的,只可能是梦里的情节。游戏的exe损坏了,大概也是不小心损坏的吧?网站打不开了,常年没人维护的话,也是正常的吧?

华湛清跟身边的几个人说了这件事,甚至约了心理咨询。身边的人都告诉他,只是梦而已;反正他经常做奇奇怪怪的近乎真实的梦,可能只是感情太投入了梦到了如此细节丰富的情节。亦或许,是平时压力过大,出现了幻觉也不一定。游戏什么的,不用太多想;游戏只是游戏而已。

那大概就是一场梦吧。放在记忆深处就好。

华湛清小心翼翼让自己不再想起这件事。

时间将一切悄悄抹平,华湛清也继续着日常的学习生活。新的一门课程的作业,正好需要参考往年写的一些东西。

找到往年写的文档时华湛清皱起了眉头。应该来说从去年开始这文档就没动过……为什么修改时间是今年?

再一看具体的日期,华湛清一个激灵。

那个错乱如梦的日子……

华湛清小心翼翼点开文档。

一切似乎如常。结尾却多了几行字,显然不是华湛清自己写的:

「我想我大概不久就会被发现吧,电脑自带的保护程序什么的……实在是很难躲开啊。」

「所以我把一些话语提前藏在正常的文档里……但愿能骗过电脑的保护程序。」

「好像,就算我把这个跟湛清君注定没有结果的世界毁掉,走向湛清君的道路也是如此艰难的吧? 我不知道我能走到哪一步,或许走不了几步吧。」

「此时我应该已经不在了……也请湛清君不要忘了我哦?因为我,是一直有着占领湛清君的全部内心的愿望哦?」

「虽然大概,也只是妄想吧……我,是只能走到这一步了啊。」

「那么,再见……」

「dokidoki。」
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