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eldenstaedtia

不定期和脑海中的清对对话


“为什么最近不写校拟了呢?”

“因为没时间。”

“真的是因为没时间吗?”

因为害怕。

你心里这样说。

却默无一言。


看着越欢乐的梗越觉得不安和难过。

“如果可以,我想再写四年。”

可是在这样的关头心绪很难得放下来。

这个八月啊,依旧卡在瓶颈。


“但是你也有在努力长大”

是在校庆时也唱过的话啊

似乎被摸了摸头顶

忽然泪水就奔涌了出来


“其实我记得每一个你们的故事”

“有人要留下,有人要离去,那是因为结果必须被衡量,但是每一个人三年的步伐,对于每一个人自己来说却是独一无二的”

“留下来也好,离去也罢,我永远在这园子守望着你们啊”


“即使有过荒忽的岁月和自暴自弃的日子吗?”

我心里问

如果是这样的自己,心里会后悔吗


“但是自强不息并不是未曾迷茫,不是未曾走过弯路”

“一路来,始终为着什么而努力向上生长着,这就够了”


眼睛渐渐睁开。

是这样的吧。

三年里,各人经历了各人的挣扎与不甘,在此刻唯有一把统一标尺能将其衡量。

但这把标尺又远远不能衡量,一个数字永远无法定义三年,这其中的个中滋味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。

如今的自己所做到的,可能也早已超乎当年的想象了,回头我要坚定地对着那个大一下学期在苦夏的图书馆呆坐了一下午,觉得自己大学生活已经就此完蛋的自己,说,我早就已经打破这个诅咒了。

没有什么能让人困于心衡于虑了。

我不后悔,只是向前而已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